鐵路走綫

北環綫從位於未來古洞北新發展區的古洞站出發,途經新田、牛潭尾及凹頭三個中途站,最後到達錦上路站。

北環綫將連接東鐵綫及屯馬綫,方便市民出行。同時,隨著北環綫發展,沿綫地區將有不同的基建項目及新發展區落成,刺激經濟發展之餘,亦帶動人口流動,為這片土地注入新動力及創造更多可能!

註:北環綫各車站名稱僅為工作名稱。由於北環綫項目的規劃和設計工作仍在進行中,圖像只作概念展示用途,展示內容亦僅供參考,可能會有所變化。

古洞站

擬建的古洞站將位於未來古洞北新發展區的市中心,方便現有社區及新發展區的居民出行,亦有助釋放周邊地區的發展潛力。乘客未來將可在古洞站輕鬆轉乘東鐵綫及北環綫。

新田站

擬建的新田站將位於未來新田科技城內住宅發展的核心位置,為現有社區及未來新田科技城的居民提供更完善的交通基建網絡,提升當區與周邊地區的交通連接,有助推動新田成為宜居且暢達方便的住宅社區及就業樞紐。

牛潭尾站

擬建的牛潭尾站將設於《牛潭尾土地用途檢討》的研究範圍之內,以配合相關研究並滿足該區未來整體發展的交通需要。

凹頭站

擬建的凹頭站將毗鄰沙埔周邊房屋發展用地,以及區內未來公共設施,為現有及未來的社區提供更完善的交通基建網絡,提升區內與周邊地區的交通連接。

錦上路站

擬建的北環綫錦上路站將設於屯馬綫錦上路站旁,將為現有及未來社區,包括元朗錦田南公營房屋發展項目等提供更完善的交通基建網絡。未來錦上路站將升級為轉車站,連接北環綫及屯馬綫,方便附近居民來往各區,及使用東鐵綫的跨境鐵路服務過境。

之後點轉車?

擬建北環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