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社區活動

北環綫項目團隊與古洞社區迎端午

03 - 06 - 2022



北環綫項目團隊早前參與由古洞村公所舉辦的「粽香滿古洞 情濃迎端午」端午節愛心活動,為古洞居民送上窩心的「北環綫防疫包」及端午節應節食品。

北環綫項目團隊與古洞村務委員會委員及義工在活動開始前準備及包裝「北環綫防疫包」和端午節應節食品。 

港鐵公司北環綫項目經理羅廸高先生表示:「我們希望藉著這個活動親身答謝地區及居民對北環綫項目的支持。我們會繼續努力投入這個項目的工作,讓北環綫可以盡快服務社區。」他亦歡迎社區各界瀏覽北環綫項目網站了解更多項目資訊及提出建議。

港鐵公司北環綫項目經理羅廸高先生聯同團隊向古洞居民派發「北環綫防疫包」和端午節應節食品。 

港鐵公司現正進行北環綫項目的規劃及設計工作。北環綫項目包括在東鐵綫上增建古洞站,預計於2023年動工,2027年竣工;以及在古洞站與錦上路站之間興建長10.7公里的北環綫,並於新田、牛潭尾及凹頭興建三個中途站,預計於2025年動工,2034年竣工。

「北環綫防疫包」和端午節應節食品

北環綫將連接東鐵綫及屯馬綫,在新界北形成環狀鐵路網絡,完善新界東西的鐵路連接,有助帶動沿綫土地及經濟發展。

北環綫項目團隊與上水區鄉事委員會主席侯志強議員(左六)、上水區鄉事委員會首副主席侯福達議員(左五)、古洞(北)村代表鄧連勝先生(右五)及古洞(南)村代表鄧遠強先生(右六)於活動期間互相交流北環綫項目的資訊和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