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最新影片

新鐵路 建設無限未來 - 全新北環綫概念短片及車站3D虛擬導覽登場!

19 - 06 - 2023

試想像一下,當這個城市「東」和「西」越拉越近,會發生甚麼可能?立即觀看全新北環綫概念短片,一齊發掘將由北環綫帶動的無限可能!


觀看更多: 北環綫概念短片精華版

北環綫項目的東鐵綫古洞站今年將會動工,而包括古洞站、新田站、牛潭尾站、凹頭站及錦上路站、長約10.7公里的北環綫主綫亦籌劃得如火如荼,預計於2025年動工!

作為推動北部都會區發展的主要交通基建項目,北環綫將連繫東鐵綫及屯馬綫,為沿綫社區帶來高效和可持續的鐵路服務。

將來乘搭北環綫只需約12分鐘,就可以由錦上路站到達古洞站,跟現時繁忙時間路面車程需時約60至80分鐘相比,快大約5倍!

除了快捷之外,北環綫全綫採用地底走綫和地底車站設計,減少對周邊自然生態的影響,附近社區亦可以有更多發展空間。

 

在推展項目同時,我們積極透過多元化的渠道與持份者保持緊密溝通,期望北環綫項目能更好地融入社區。最近,北環綫網站新增未來車站3D虛擬導覽,讓公眾透過互動有趣的形式了解北環綫,並率先感受新車站的室內外環境及設計概念。

進入未來北環綫車站3D虛擬導覽

註:北環綫各車站名稱僅為工作名稱。由於北環綫項目的規劃和設計工作仍在進行中,圖像只作概念展示用途,展示內容亦僅供參考,可能會有所變化。